【高张】用不同方式打开《病榻遗言》

*玩梗预警,创人预警,ooc预警


1.孔乙己

高拱是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。他身材不算高大;青白脸色,皱纹很深;一部乱蓬蓬的花白的胡子。穿的虽然是长衫,可是又脏又破,似乎十多年没有补,也没有洗。

他对人说话,总是满口荆人首辅新政,叫人半懂不懂的。因为他姓高,别人便从描红纸上的“大学士高拱”这半懂不懂的话里,替他取下一个绰号,叫作高拱。高拱一到店,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高拱,你又在屏风上写'净扯淡'了!”他不回答,对柜里说,“温两碗酒,要一盘驴肠。”便排出九文大钱。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,“你的荆人一定又说你不是了!”高拱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见你趴桌上写什么病榻遗言……凭空捏造,吊着打。”高拱便涨红了脸,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写书不能算……凭空捏造!……真真切切的往事,能算捏造么?”

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亵衣进吾前园中”,什么“嗫嚅数四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

2.三体

“我对高拱说话。”张居正说,声音并不高,他本想重复一遍,但是没有,他知道对方能听到。

张居正走到高拱身边,将佩剑顶到自己的脖颈处,说:“现在,我将割断自己的咽喉,与此同时我也将成为张家与大明官场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罪犯。对于所犯下的罪行,我对我的子孙后代与同僚表示深深的歉意,但不会忏悔,因为这是唯一的选择。我知道晋党的耳报神就在身边,但我无数次解释自己未曾受徐华亭之子三万金,曹大埜之事也与我无关,你们对我的辩解都从不理睬,无言是最大的轻蔑,我忍受这种轻蔑已经两年了,现在,如果你们愿意,可以继续保持沉默,我只给你们三十秒钟时间。”



3.故乡

这时候,我的脑里忽然闪出一幅神异的图画来:薄暮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烧红的落日,下面是高宅的前园,都种着各色各样的奇花异草,其间有一个只穿亵衣的荆人,嗫嚅数四,问他好几次,才指天誓日地说不知曹大埜之事,那话却将身一扭,反从他的脑里逃走了。

这荆人便是张居正。



4.红楼梦

隆庆这边说声“请”,高拱便站起身来,高声说道:“老高,老高,食量大似牛:吃个华亭之子三万金,不抬头!”自己却鼓着腮帮子,两眼直视,一声不语。众人先还发怔,后来一想,上上下下都哈哈大笑起来。郭朴掌不住,一口茶都喷出来。高仪笑岔了气,伏着桌子只叫“嗳哟!”朱翊钧滚到李贵妃怀里,李贵妃笑的搂着叫“心肝”,徐阶笑的用手指着赵贞吉,只说不出话来。李春芳也掌不住,口里茶喷了张居正一身子。张居正的茶碗都合在陈以勤身上。李本宁离了坐位,拉着他师相,叫“揉揉肠子”。独有赵贞吉殷士儋二人掌着,还只管让高拱。

(ooc隆庆朝大乱炖——)



5.乡(da)愁(ming)

小时候,
大明是一枚小小的红叶,
我在这头,
理想在那头。

长大后,
大明是一条短短的新政,
我在这头,
百姓在那头。

后来啊,
大明是一纸薄薄的诏书,
我在这头,
朝堂在那头。

而现在,
大明是一面满满的屏风,
我在外头,
荆人在上头。

 


6.营销号

登上微博热搜的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是什么意思?官方说法来了

大家都知道,现代社会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荆人亵衣入吾园中如今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。相信大家对荆人亵衣入吾园中都很熟悉,荆人亵衣入吾园中就是我们每天都会经常遇到的,但是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是怎么回事呢?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是怎么回事吧。

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最近很火,其实就是因为荆人亵衣入吾园中在网上火了起来。大家可能会感到很惊讶,荆人亵衣入吾园中为什么是这样的?荆人亵衣入吾园中究竟为什么火起来了呢?但事实就是这样,小编也感到非常惊讶。

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带来的的关于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是什么意思,荆人亵衣入吾园中是什么梗的内容。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小编一起讨论,畅所欲言。



end.

n——厨——狂(zhen)——喜(nu)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10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佐仓鱼子酱 | Powered by LOFTER